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69岁斯里兰卡男子偕92岁老母被迫离开澳洲


Irene Joseph prepares to leave Australia after her son Edward Joseph was refused an extension of his carer visa.

据2010年3月6日《The Age》报道,69岁的斯里兰卡男子Edward Joseph是在1996年以短期旅游签证第一次来澳,抵达澳洲后他申请了保护签证,不过申请被拒绝,其后的8次申请也都被霍华德和陆克文政府驳回。

他的母亲Iren一直生活在墨尔本,今年已92岁,并基本靠Edward Joseph才能维持生活,但澳移民部认为他没有合法理由继续留在澳洲。因为他母亲在澳洲还有其他孩子可以照顾她,而且她是澳洲永久居民可以享受国民医疗健保。

已为他们做了10多年家庭医生的Ralph Weiner称,他们母子俩被迫返回斯里兰卡是件荒谬的事。她儿子一直来照顾她的日常起居,包括服药。她没有理由非得去养老院。

3月5日下午,Edward Joseph被迫偕母亲一起离开了澳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