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澳华人服务社董事局主席:继承和发扬公益为民传统

据2010年3月6日新华网报道,澳洲华人服务社董事局主席陈玲是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的侄孙女,这位毕业于澳新南威尔士大学医学专业的女医生,像她充满爱国情怀的祖辈一样,为华侨华人的公益事业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华人服务社创立于1981年,是澳大利亚非营利性慈善机构,自成立以来在为当地华人服务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虽然被称为董事局主席,但其实陈玲是一位协调华人服务社各项服务、活动和发展的“义工”,因为她完全是在工作之余用业余时间来为公众服务。

陈玲深知,孩子是海外华人的未来和希望,因此,她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义务培养下一代身上。除开办华人家庭日间托儿服务外,华人服务社还与赫斯特维尔市公立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每逢周末借用学校场地为华人孩子开办芭蕾舞培训班。2009年,华人服务社举行大型慈善义演活动,学生们表演了芭蕾舞剧“睡美人”、中文诗朗诵“爸爸的手”以及中国传统的“扇子舞”,为赫斯特维尔市公立学校添置和升级教学设备筹款近1.4万澳元(1澳元约合0.90美元)。

赫斯特维尔市市长文斯·巴达拉提赞扬华人服务社对公立学校的支持,表示社工们通过为各年龄段的华人服务,在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之间搭起了桥梁。

陈玲还管理着12个活动组,包括义工培训、高龄服务社区护理、残障人士综合服务和社区参与计划等。目前,华人服务社在高龄服务、残障服务、托儿服务、协助新移民融入当地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陈玲在公益事业上取得的成绩,与家庭的支持分不开。她的先生吴昌茂医生是新南威尔士州华人侨领,由他领导的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已成为主流社会与当地华人沟通的桥梁。两个女儿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从事医学工作,而且从小就在社区为公众义务服务。

陈玲的叔祖父陈嘉庚是近代中国杰出的华侨领袖,是著名的大实业家。他将一生积累的财富用在了兴办教育的事业上,培养了大批人才。他留下了一段爱国华侨领袖报效祖国的传奇,也留下了海外华侨华人自强不息、公益为民的传统,这一传统将鞭策陈玲在公益事业中再创佳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