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天茂集团高送转空中加油精彩好戏在后头


天茂集团(000627)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近期公司强力打造出一条新型能源产业链,其募资修建的2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已投产, 第二套装置也将投产,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15亿元,新增税后利润1.484亿元。与此同时,公司近期拟向大股东在内的不超 过10家机构发行2亿A股,募资用于荆门 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这便进一步保证了公司二甲醚原料的供应,其做大做强煤化工产业意图明显,公司还强力进军保险、创投领域,不仅增资国华人寿到 15992万股,占其19.99%,而且还投资1.1亿元参股天平汽车保险公司,占20%,连续参股两大保险,这在沪深两市极为罕见。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 5027万元,同比增 517.38%,公布每10股转增8.5股高送转方案,给以"买入"的投资评级。

二级市场上,该股08年1月上市见高14.97元后,以一路出货调整下来,08年10月26日见低点2.66元后,前期主力再次建仓,量能持续放大,新增 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主力一路保持了稳健盘升放量上攻趋势,显示主力资金实力雄厚。

今年1月19日见高8.8元后震荡下跌洗盘,在30日均线形成强支撑!在业绩大增及公布高送转传闻下,主力加大上攻力度,3月4日见高12.18元【盘口 显示有敢死队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和执掌20亿重兵、年成交700亿的东吴杭州文晖路再度重装出击】,进行了10天的高位横盘整理来消化获利盘,该股惜 售筹码锁仓稳定,今日该股在再次放量拉大阳有突破趋势!

期间还创了12.88元历史新高!从技术面上看,KDJ指标金叉向上,RSI指标多头指向上散发,多项技术指标显示出有加速上涨趋势。从该股估值处于市场 平均水平附近,惜售筹码锁仓稳定,短期调整较为充分,从整体行情和历史上表现分析,近期主力有加大上攻力度的趋势,惜售筹码锁仓稳定,显示资金对其未来成 长空间的看好,高送转目前超低的股价显然仍处于绝对低估状态,筹码集中度较上期趋向集中,2月户均持股较上期再趋向集中。预计主力成本在8元左右,强支撑位10.5-8.8元,第一攻击位15元,第二攻击位18元。今日建议介入价11.78-11.38元!该股股价低业绩好高送转短期调整较为充分,投资者 可逢低积极关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