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联邦银行总裁称澳洲房价存在泡沫化


联邦银行总裁诺里斯(Ralph Norris)最近在纽约表示,澳洲房价上升过猛很快将成为经济学家讨论的主题。

当前全球各地房价都在下修,唯有香港与澳洲房市依然保持繁荣。作为澳洲投资者的首选贷款银行,联邦银行非常希望看到澳洲房市维持稳定、可持续性增长。勿需质疑,房主也十分希望房价升值,但过热的市场将带来其它风险。资产泡沫吹得越大,破灭时的痛楚也将越深,正如现在英国与美国房市所发生的一样。

同时,高房价与低租房收益率限制了租房市场的增长,因此不断上涨房价与市场实际情况相脱离。现在看来,澳洲房价还受到房屋短缺的支撑。

澳央行助理行长Philip Lowe表示,如果人口持续强劲增长,房市将推动澳洲经济发展,但劳工市场与政府债务对经济发展提出了挑战。他警告称澳洲房价可能达到新的高度。

过去一年里,强劲经济与人口增长支撑房价上升13.6%,营建不足限制了供应,增长了房价压力。联邦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Michael Blythe表示:“我们现在看到澳洲十分快速的人口增长,我们的房屋供给远低于需求。”但他认为澳洲房屋供应即将跟上需求,从而阻碍房价上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