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元旦起各项生活开支大幅涨价


Alan Edwards and fiancee Rachel Anderson have come up with a radical plan to save money.

新年伊始,涨价潮蜂拥袭来,悉尼家庭的每周生活费用将飙涨高达76澳元,出外午餐也成为一种“奢侈”和“挥霍”。

本地媒体首次全面分析每个家庭的“腰包经济”,综合统计水电煤气费、公共交通费、可能增高的学费和医疗保险费,还有预计上涨的房贷利率“魅影”,到2010年底的年计费用可能比2009年骤增4000澳元,结果令人瞠目结舌。

首当其冲的就是还房贷额度增加,普遍预计今年会上升1%,30万澳元的住房贷款需要每周多付44澳元。

其次是私立学校的学费上涨高达7%,一年学费1.5万澳元的学校每周要多收20澳元。

电费将会上涨高达12%,已经获得独立价格审裁处的首肯,意味着中等使用家庭每周多付2.3元。
另外,每周煤气费上涨1.7元,水费因海水淡化厂融资而上涨80仙。

市政费可能每周上涨1元,依据所居住地区而定。城市铁路(CITYRAIL)提升车票价格高达2元,同时医疗保险公司寻求4月起增加保险费7%,相当于每周4元。

生活费用飙涨引发“围城效应”,悉尼HILLS区的爱德华兹(Alan Edwards)和未婚妻安德逊(Rachel Anderson)准备逃出澳洲,计划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婚礼,意图节省2万澳元。
27岁的爱德华兹表示,那里比澳洲便宜得多,旅行结婚的成本在一万澳元以下。他指出,悉尼的电费上涨,房贷利率上涨,生活将变得艰难,我们只能苦中求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