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悉尼华人地产经纪遇害首张照片公布


Tragedy .. Jiang Ming Hai and his two children.

2009年1月1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上周二晚,悉尼North Ryde发生一宗年轻华人地产经纪疑遭硬物狠击后脑惨死浴缸案。《周日先驱报》公布了死者的首张照片。

据报道,死者蒋明海今年28岁,是家中独子,2000年从中国浙江宁波来澳留学,在麦觉理大学完成商学位,期间和读会计的同学方艳娜相恋结婚,育有一名2岁半的女儿和一名1岁左右的儿子。死者2004年正式在澳定居,生前在悉尼一家著名华人地产代理公司任职。据称他在North Ryde拥有3处房产,包括一个学生公寓。事发时其妻子正在中国和她母亲及和两个孩子准备一起庆祝中国新年,获悉噩耗后于15日赶回悉尼。

据其友人James表示,在事发当天晚上,他本安排与蒋明海一起吃晚饭,但蒋并没有赴约,James与蒋明海的父亲蒋国光一起去找他。结果在正装修的房屋浴缸里发现蒋明海的尸体。这栋房屋是蒋在两个月前拍卖购得,一直在进行全面装修。

Gladesville警察局的高级警探Ian McNab表示,警方正在起草一份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在蒋明海遇害当天曾与人发生争执。有消息称,死因可能是装修工程的质量和价格问题引起口角冲突导致命案,疑凶可能为华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