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圣诞节前现罢工潮 澳洲陆空运邮务一起来


据2009年12月20日外电报道,由于三周前劳资谈判破裂,悉尼市公车司机选在繁忙的圣诞节假期前夕展开长达24小时的罢工。

悉尼地区铁路与公车运输工会(Rail Tram andBus Union, RTBU)决定于周五清晨4点开始罢工,所有市公车全面停驶,做为协商手段。工会原本要求新州政府替公车司机加薪4%,但遭州政府拒绝。

约有60万通勤人口受到影响,许多人纷纷改搭火车、渡轮或是自行开车上班。一早有些民众仍在公车站牌下等候,希望有部分市公车行驶,可惜平常繁忙的公车专用道今天显得相当空旷,民众最后只好搭计程车离去。有些公司行号则表示,如果影响严重,同意让员工弹性休假。

由于距圣诞节只剩一个星期,不少商家则对市公车的罢工行动抱怨连连,认为少了便利的大众运输,将会影响民众出外採购圣诞礼品、食品的意愿,间接影响商机。

不过悉尼市公车并不是唯一选在圣诞节前夕罢工的单位。澳洲航空公司Qantas的维修工程师也从今天起开始罢工5天,抗议公司忽视工程师的疲劳与健康问题。

另外,澳洲邮局上週也因薪资谈判破裂而罢工,以免费帮澳洲民众寄发耶诞卡(不需贴邮票)为其罢工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