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提高维权意识 新州为留学生发放消费指导手册

据2009年11月18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新州公平交易厅长翟芝(VIRGINIA JUDGE)17日发布了一份为留学生制作的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指导手册。这本名为CONSUMER GUID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的小册子有护照大小,可放在口袋随身携带。其中有大量重要的信息,可帮助留学生了解他们作为消费者的权利和责任。

翟芝表示,目前有超过50万的留学生在澳洲生活,单在新州人数就超过20万,他们对每年全国经济贡献约150亿澳元。但大部分的留学生对他们的权利并不清楚,所以合法权益经常得不到保护。而其中很大原因是由于他们不具备维权的相关知识,所以当问题发生时,他们根本不知要到何处寻求帮助。

这本新出的小册子专为留学生而设计,指导他们在购物和享受服务时应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被侵犯。

小册子涉及购物、退款、购买手机、购车、房屋租赁、旅游、健身,避免受骗以及联络公平交易署的方法。这些都是留学生最常遇到的问题。它能帮助留学生认识并适应市场,使他们能享受在这里购物。

新州政府承诺会提供实用信息去保护留学生消费者。除该小册子外,一份有关圣诞购物的提示也同时发表,并同时有阿拉伯文、中文、印度语、韩文和越南文等版本,方便各国留学生阅读。

超过5万份的小册子将会于本周在各大学及学院派发。公平贸易署希望留学生能将这讯息传递给其它同学,并好好利用这些信息,以减低上当受骗的风险。

相关情况也可浏览网址: WWW.FAIRTRADING.NSW.GOV.A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