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全球清廉指数出炉 新西兰居首澳洲第八索马里阿富汗垫底


AUSTRALIA is one of the world's least corrupt countries, jumping one spot to eighth place out of 180 nations, new figures reveal.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s 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for 2009 ranks Australia up a notch on the previous year, firming its international reputation, Home Affairs Minister Brendan O'Connor said.

据2009年11月18日《Herald Sun》报道,世界知名组织“透明国际”在本周二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清廉指数,索马里成为最腐败的国家,阿富汗倒数第二,新西兰成为世界最清廉的国家,澳洲比去年上升一位排第八名,美国和俄罗斯的腐败情况略有改善。

“透明国际”根据180个国家的公共部门腐败程度确定全球清廉指数,清廉指数分数从0到10,其中0代表腐败程度最为严重,10表示腐败程度最低。世界银行、英国经济学人智库组织和世界经济论坛等十家独立机构的专家和商业领袖提供数据,然后“透明国际”根据这些数据制定清廉指数排行榜。

冲突不断的东非国家索马里已经连续三年排名垫底,这次它的得分是1.1。阿富汗的分数是1.3,排在倒数第二,缅甸排在倒数第三,分数是1.4,而伊拉克和苏丹的得分相同,都是1.5分。

新西兰在清廉指数排行榜中名列第一,得到9.4分。丹麦紧随其后,得到9.3分。新加坡和瑞典都得到9.2分。中国排在第79名,香港和台湾地区分别列在第12和37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