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澳洲9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标月升0.9%

据2009年11月18日世华财讯报道,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与墨尔本研究学院(Melbourne Institute)18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领先经济指标月升0.9%,折合年率上升5.8%高于8月的3.8%。该指标显示了经济在未来3到 9个月中的运行情况。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称,“该结果显示领先指标正以异乎寻常的速度持续回升。”他称,从5月时年率创下-5.4%的读数以来,领先指标已急速回升,且自从经济在1970年代中期摆脱衰退以来,指数从未出现过如此高速的攀升。

该结果支持了经济将在2010年进入更强劲增长通道的观点。Evans称预计经济将在09年增长1.75%后,在2010年进一步取得4.0%的增幅,这远超过了澳央行此前经济在2010年增长3.25%的预期。

领先指标上涨的因素来自股价的攀升、住宅营建许可的增长以及美国工业产值的回升。

Evans称,整个经济形势足以允许央行在12月1日的议息会议上作出继续加息的决定。他称,“我们认为,从上次央行政策会议至今,强劲的经济数据足以支持其作出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决策。”

此外,显示当前经济总体运行状况的同步指标折合年率上升0.4%,8月为下滑0.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