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陆克文再爆粗口拒道歉辩称“工党传统”未影响民调



陆克文总理日前在一场非公开会议中,以F开头的不雅言词痛骂联邦政府工党同僚,事件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但在美国访问的陆克文声称,工党内部向来有使用“粗野(robust)”言词的“传统”,他没有必要道歉。

目前人在美国的陆克文并未否认自己措辞不雅,但辩称他只是想让自己阐释的论点更有力,并指这与工党的传统一致。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陆克文的“出口成脏”并未影响到多数澳洲民众对他的支持。最先民调中,陆克文和反对党领袖谭布尔的个人支持率均有所上升,陆克文仍保持在65%的高位,而谭布尔则为33%。对两人的不满意率分别下降2%,陆克文为24%,谭布尔为50%。两党支持率结果与上期民调基本持平,工党和联盟党的支持率分别为55%和45%,工党仍保持10%的优势。

在“最佳总理人选”中,65%的受访者选择了陆克文,只有17%的人选择了谭布尔。

对于联邦政府的碳排放ETS计划,绝大多数澳洲人表示支持,但反对工党政府借此解散国会提前大选。

这对工党政府来说是一步左右为难的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