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被准许绝食而终的男子去世


A QUADRIPLEGIC who won the right to starve to death has died in a Perth nursing home.
Christian Rossiter, 49, died overnight of a chest infection, five weeks after a West Australian court confirmed his right to refuse food, water and other medical treatment.

据2009年9月21日新华网报道,因不堪病痛而申请绝食而终,并在上月获法院准许的澳大利亚男子克里斯蒂安·罗西特(Christian Rossiter)于21日在珀斯市一家疗养院去世。

罗西特的亲人在一份声明中称,罗西特因肺部感染,于21日去世,终年49岁。罗西特的兄弟蒂姆·罗西特还在声明中对所有让罗西特最后几年过得尽量舒心和有尊严的人表示感谢。

因在一次事故中脊椎受损,罗西特颈部以下全身瘫痪。“我不能擤鼻子,我不能擦眼泪,”罗西特将自己的境遇比作“活地狱”。他一直要求停止进食和治疗,以死来结束痛苦。

上月14日,澳大利亚一家法院作出裁决,准许罗西特所在的疗养院按照他的意愿拔除胃饲管而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获知这一判决结果后,罗西特曾表示:“当你说自己愿意饿死时,不会再有人在你晚上丧失意识之时延长你的生命,让你继续活受罪,这令人感到欣慰。”

罗西特的律师说,“罗西特开创了一个重要先例,那就是人们有权拒绝饮食和治疗,这也是他留下的一个重要遗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