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专家学者:中国不是澳洲的敌人


China not the enemy. AUSTRALIA has wrongly identified China as a security threat when it should be looking for ways to help the emerging giant develop, says a senior Chinese academic.

据2009年9月2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中国一名资深学者表示,澳洲应当利用蓬勃发展的中国来振兴本国经济,然而澳洲政府却错误地把这个新兴崛起的巨人定位为对澳洲构成安全威胁的国家。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张春(Zhang Chun,音译)是中国国际问题专家,他针对澳洲今年初发表的国防白皮书指出,这份国防白皮书过度强调了恐怖主义威胁、地区安全威胁、全球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今年三月,陆克文总理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视台采访,当被问到“美国应将中国视为盟友、敌人还是其他定位”时,陆克文答道:“中国不是敌人,虽然中国并不完美,以前做过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我们应当看到机会,而不是仅仅假设我们面临着威胁和风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