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中国人大举买入澳洲豪宅 助市场复苏也被责推高房价  


Chinese buyers fuel top-end property boom.

据2009年9月19日《星岛日报》编译《The Age》的报道,澳洲政府外国投资审查局(FIRB)八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在上个财政年度,联邦政府放宽外国人对澳洲房产投资之前,外国人对澳洲的住宅物业投资增长三分之一,达到204亿澳元,而维州吸引了外国对澳住宅物业投资的21%。

庄斯通(Nick Johnstone)是一位肩负重任推销豪宅使命的人,这位墨尔本Brighton区的房地产代理商本周将飞往上海,盼望能向中国买家出售三十套墨尔本最昂贵的房产。
这将是墨尔本的房地产代理商首次出席中国国际高端物业展,但它仅是澳洲住宅物业市场转型中一个现象的例子之一。

41岁的庄斯通表示,澳洲是中国物业投资者喜欢的一个地方。

虽然中国买家助长了澳洲顶级豪宅市场复苏,但他们也引起的争议,当地一些买家抱怨那些根本不打算在澳洲居住的外国人购买本地住宅,炒高了本地房价。

一些批评者甚至指责中国的热钱流入,给澳洲增加了升息压力。但庄斯通不认同这些批评。他今年卖掉的房屋,至少40%是卖给中国人。墨尔本东区和东南区的房地产代理,卖给中国买家的房屋比率也大体相似。庄斯通说,我 们有几个买家,根本没有见面,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买房。一位上海女士,她的儿子到私立学校Wesley College读书,两个月期间就通过我们在Brighton区买下四套房屋,总共花费2000万澳元。他说:“他们买这些房产是留着等增值,根本不出 租,让这些房屋空置。”

今年三月份联邦政府放宽外国投资物业的限制后,外国对本地物业的投资大量流入。

有关法规的变化,使外国公司和临时居民,如持十二个月商务签证的人士,外国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更容易投资本地房产。

上个月,联邦财长斯旺(Wanye Swan)宣布进一步放宽外国投资审查,以“帮助促进澳洲经济增长”。但事实上,中国人到澳洲大量购买房屋,并不仅仅是受澳洲放宽政策助燃。

在中国和澳洲举办房屋销售展的商人Barry Jan说,一些中国公民担心如果不到海外投资,稍后可能无法把他们的资金转移到海外。而墨尔本豪宅林立的Kew区房地产顾问沃克林(Monique Wakelin)表示,许多中国人把投资澳洲房产作为对冲全球经济衰退和人民币有可能贬值的一种稳妥投资方式。而墨尔本的高档住宅符合他们的投资要求。在 中国房地产买家大量涌进的情况下,墨尔本对会说中国普通话的房地产代理和律师需求也在增加。

与此同时,澳洲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包括AUSTRLAND,CENTRAL EQUITY,SIMONDS和BECTON,正在中国和香港建立办事处,向当地的投资者出售楼花。与此同时,一次“澳洲房产与移民”展,在中国各大城市 和像太源之类的矿都举行,吸引大量民众参加。


相关链接富裕华人买家推高墨尔本高端房产市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