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冰雹闪电齐袭南澳 最大冰雹直径3厘米


据2009年9月21日中国天气网报道,周一(9月21日),南澳遭遇暴风雨、冰雹和闪电等强对流天气袭击。

周一上午9点,暴风雨夹杂着冰雹袭击了南澳埃尔半岛( Eyre Peninsula)西部的Elliston地区。暴风雨带来巨大破坏,甚至一家医院的屋顶都被砸坏。其中最大的冰雹直径达3厘米,造成下水道堵塞,交通一片混乱。据当地记者报道:“房顶、汽车遮阳棚等都被砸得坑坑洼洼。”

此次风暴的破坏力非常强。当地居民表示,“电闪雷鸣之后,大雨随即而来”,“我看到公园里的一棵大树被闪电击倒”。

埃尔半岛中部的Lock地区,由于雨势过大,车辆已无法正常行使,人们不得不停车等待雨势转小。“现在的柏油马路就像是被人倒了冰在上面,已经看不到它原有的模样了。”沿西海岸地区,电力维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电力线路,以恢复近2000个家庭的供电。

气象专家Eric Leister表示,一直到本周三南澳和新南威尔士州的天气仍不稳定。预计,此次天气过程最快将在明天横穿澳大利亚南部,然后在明天夜间到周三影响新南威尔士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