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昆州试行子女不上学父母无法领福利金

据2009年9月18日《澳洲人报》报道,联邦家庭部长Jenny Macklin与州长Anna Bligh18日宣布,如果自己孩子不上学,昆士兰州靠社会福利生活的父母将会被剥夺福利金。

大约有2000名父母,包括那些Doomadgee与Mornington岛的原着民社区,会需要向Centrelink提供证明,确认他们的孩子已经入学并正常上学。这是澳洲在原着民社区外首次在市区尝试这一做法,并会在12个月内进行重审,可能会用来制定一个全国性的计划。

Macklin 表示,尽管不让孩子上学的父母会受到经济惩罚,但这是最后的手段。只有当那些父母在学校与Centrelink帮助下仍不能履行养育职责的时候才会使用。他们将会被剥夺收入支持最长达13周,但家庭税收福利不会受到影响。父母完成自己的养育职责之后就可拿回这些钱。

这次尝试将在几个星期内实行,地点在布里斯本边缘的Logan市。之所以选择Logan作试点是因爲该地区是一较大的多文化城市,并且有大量的家庭依靠社会福利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