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悉尼公立中学HSC表现优异 附大悉尼各区成绩最好前两名中学名单



2008年12月27日《每日电讯报》报道,在上周公布的新州高考(HSC)成绩统计数据显示,新州一些表现优异的公立中学HSC成绩击败收费昂贵的私立中学,在全州38个校区中大部分占据榜首位置。

公立学校在38个校区中有24个校区位列第一。

尽管成绩表现最好的中学依然位于悉尼较富裕的东部和北区,但该报从新州教育部取得资料后将取得HSC科目90分或以上的学生成绩作出比较。结果发现,不少公立中学成绩出色。

新州最顶尖的中学是位于Carlingford 的James Ruse Agricultural High,比过去两年的成绩更进一步,90分以上比例高达75.14%!

悉尼西区从Mount Druitt到Parramatta的一些公立中学成绩提高最快。外西区Chifley College的Bidwill campus分校在Mount Druitt地区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2名飙升至第二位,共有7名DA优秀生上榜。Parramatta High,Crestwood High,Northmead High和Bossley Park High也取得很大进步,Macquarie Fields High则再次在悉尼西南地区名列前茅。

在悉尼内西区,Dulwich High School of Visual Arts and Design的DA数量从0上升到17;Ashfield Boys High的90分以上尖子生比例提高至7.14%。

在Hornsby地区,Carlingford High优秀生比例从去年的7.76%几乎翻番至今年的14.45%。

在悉尼东部城区,精英公立中学Sydney Girls High和Sydney Boys High分别夺得该地区冠亚军,成绩超过五个每学年最高收费$24,000元的私立学校。

而在悉尼北部富裕地区,精英公立中学North Sydney Girls High和North Sydney Boys High同样取得该地区一、二名,成绩超过后面的13所新州最昂贵私校。

在悉尼西北地区,成绩表现优异的Cherrybrook Technology High校长Gary Johnson将该校的成功归因于良好的学风。

在Parramatta地区,Crestwood High的DA比例也从3.89%上升到8.35%,几乎翻番;Northmead High则从1.44%提高到4.69%;Parramatta High从2.79%提高至4.16%。

具体的悉尼各区排名状况,请点击下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