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赔光家产孤岛独居12年 澳"鲁宾逊"网络征婚


2008年12月29日新华社报道,悉尼前千万富翁戴维·格拉希恩在以前的股市投资中失去了1000万澳元。戴维因此“大彻大悟”,他远赴澳大利亚约克角海域的一座热带孤岛,当起了现代版“鲁宾逊”。由于忍受不了孤岛生活,65岁的戴维日前上网征婚,希望能为自己找到一个“孤岛新娘”。

股市赔光了家产

当现代“鲁宾逊”

戴维在1987年的一次股灾中损失了1000万澳元的财产,几乎赔光了他的所有财富。戴维也从一个生活优越的千万富翁,转眼间变成了一个“穷光蛋”。

戴维和第一任妻子生有两名女儿,雪上加霜的是,当戴维在股市投资中失去了几乎所有财富后,他的妻子也在同一时期和他离了婚。

不过,从千万富翁变成“穷光蛋”非但没有让戴维沉沦和绝望,反而让他对人生“大彻大悟”,感到钱财就像浮云一样变幻莫测和虚无,戴维感到花一生时间追求这种“虚无”的东西实在不值得,于是“大彻大悟”的他竟然远赴澳大利亚约克角附近海域的一座热带孤岛,当起了现代版“鲁宾逊”,过起了几乎像原始人一样的生活!

  女友无法忍受

携子离他而去

据悉,这座名叫“复原岛”的热带小岛位于澳大利亚约克角附近,距澳大利亚东部城市布里斯班约有2000公里。它本来是一个国家公园的保留地,戴维变卖了自己所有剩余的家产,和“复原岛”管理者签下了50年的租约,租下了“复原岛”三分之一的土地。1993年,戴维带着自己的新女友搬到了“复原岛”上,过起了隐士般与世隔绝的生活。然而,戴维的女友由于实在无法忍受孤岛上没有热水洗澡的 “原始人”生活,几年后,她就带着两人年幼的儿子离开了“复原岛”,和现代“鲁宾逊”戴维分了手。

从那以来的12年中,戴维成了“复原岛”上惟一的居民,只有一只名叫夸西的宠物狗和他朝夕相伴。

  孤岛上独居12年

“鲁宾逊”广告征婚

最后,在孤岛上独居12年的戴维连自己也无法忍受这种孤独的生活了,日前,他竟然在约会网站上打出征婚广告,希望为自己找个“孤岛新娘”。戴维希望自己的新女友必须是一个“不爱逛商场”和“不爱到邻居家串门”的女性。戴维在征婚广告中对自己居住的岛进行了一番诗意的描述,将它形容成“海洋沙漠中的一小片绿洲”。

戴维承认,他在这座天堂般的小岛上的确太孤独了,他称希望为自己找一个梦想中的“美人鱼”。戴维说:“如果有合适的另一半,我愿尽一切努力和她见面。”戴维称,他当年在股市投资中输掉了几乎所有财富,其实是他一生中最好的事情之一,戴维说:“我终于意识到钱财没有任何意义。”

戴维称,他已经为孤岛添加了一些现代化生活设备。不过到目前为止,戴维的征婚广告“应者寥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