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美国和澳洲两宗“纸条威胁打劫银行”案

2008年12月3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和曾经发生在悉尼Paddington的一宗“纸条威胁打劫银行案”有点类似,美国联邦调查局12月29日表示,最近破获的一宗“纸条抢劫银行案”颇不寻常,因为抢劫银行用的威胁纸条上居然是一张工资单,上面打印着劫匪的姓名和住址。

美国伊利诺伊州40岁的男子Thomas Infante被控上周五傍晚5点50分走入当地一家银行,向柜台职员递上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快点拿钱,保持安静,否则我会开枪”的字眼。

银行职员给他约$US400美元,被告就留下纸条逃逸。调查人员发现这张纸条是一张工资单的一半,他们还找到了被告丢弃在银行门口的另一半工资单,上面赫然打印着被告的名字和住址。联邦调查局探员表示这是相当不同寻常而且从没见过这么愚蠢的事情。

探员们按图索骥找到了被告所住的地方,这个住址竟然距离被劫银行只相隔了两条街区。被告的兄弟描绘的被告样子和穿着打扮和银行闭路电视系统录像闭拍下的被告一模一样!

被告很快被抓获,并且对抢劫银行一事供认不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