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维州不孝子女为度假将老人遗弃在医院急诊部


Heartbreaking ... elderly people are being dumped in hospital emergency departments for weeks as their relatives go on holidays.

2008年12月8日《Herald Sun》报道,澳洲的一些独居老人是可怜的。

在圣诞新年长假来临之际,一些不孝子女竟然为了自己的度假计划,将老人送入医院的急诊部,要求老人在那里呆上他们出外度假的那段时间。医护人员表示,这种 现象有不断增加趋势,并往往在圣诞新年长假期间达到最高峰。上个星期一,一名70岁高龄的老妇人被急救车送到Northern Hospital急诊部,她的亲人要求这名老妇人在医院呆上三个星期的时间。

医院呼吁应对这种行为采取紧急措施,因为本来医院的床位就不够,这种行为占用了有限的医疗资源,从而影响到那些真正需要急诊的病人。

澳洲急救医疗学院的的David Eddey医生表示,澳洲人口的老龄化将导致遗弃老人的情况日益增多。他所在Geelong医院急诊部每年都会发生两位老人被遗弃在医院的案例,照此推算,维州38个公立医院急诊部每年将有76位这样的老人。

另一名具有30年工龄的急诊部护士表示,一些子女在圣诞节后第二天(Boxing Day)就将老人遗弃在医院,因为他们在那天登机出外度假。她估计每30个床位中就有4个被这些并非生病而住院的老人占据。

每年的12月份往往是“遗弃老人季节”的开始!

【Oznewsroom短评】“亲尚在而子不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