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澳洲11月份ANZ征聘广告总量下降8.6%


JOB OUTLOOK: Australian jobs ads on the internet and in newspapers fell for the seventh consecutive month in November to a near two-year low as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impacted the labour market, a survey shows.

2008年12月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11月ANZ互联网征聘广告数量经季调后月比下降8.6%,年比下降16.6%;同期ANZ报纸招聘广告数量经季调后月比下降12%,年比下降42.7%。触及1991年来最低年比升幅。过去两个月来,澳洲报纸征聘广告创出30年来最高降幅。

ANZ经济学家Warren Hogan表示,征聘广告是经济环境的领先指数之一,其数量下降显示全球金融危机对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济的影响很大。不过他也指出,由于澳央行降息举措以及澳政府财政刺激举措,澳大利亚经济不会陷入严重衰退。

澳洲政府11月份就业数据将在本周四公布。专家预计失业人数将上升15000个,失业率将从4.3%上升到4.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