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澳洲人口结构现大变化对商业将造成什么影响?


2008年9月23日《The Age》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澳洲人口老化及移民增加,将造成澳洲人口结构的重大变花,势必对本地商业活动造成深远的影响。未来因这些改变而受惠的行业将包括医疗、建筑、私人理财等。

该报告指出,工作年龄的人口将于5~10内大减,在未来三十年内,65岁以上人口将比15至64岁的人口多出近一倍,这是澳洲自二战以来最大的人口结构改变。

这些改变将影响经商策略,人们在退休后,在衣服、汽车及娱乐方面的消费减少,而医疗保险、赌博、书籍、家居改善、电子器材及旅游方面的消费增加,退休村及养老院的投资也将持续增加。

澳洲的“阳光地带”,包括北领地、西澳及昆州,将因技术移民及婴儿出生增加而受惠。这些州的出生率最高,并吸引到最多来自其他州的移民。而维州人口流失,将会影响商务,南澳和塔省增长率低但老化人口急增,对基建、服务业、公立医疗等造成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