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墨尔本各城区人口增减不一


2008年9月24日Herald Sun》报道,澳洲统计局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出生率创出新高、海外移民不断登陆,墨尔本市中心周边城区人口有了大幅增长,最高增幅更达76%。

但也有一些成熟城区如Kew、Belgrave及Frankston录得人口流失。

2001~2006年间墨尔本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区包括St Albans附近的Cairnlea,人口增长率高达76.2%。西南远郊的Tarneit以70.9%排第二,Cranbourne East列第三位 (58.2%),市中心Docklands 为第四(44.7%)。

Southbank人口五年来也翻番,墨尔本市中心人口年增7.8%,目前有34,233人。

整个大墨尔本地区人口最多的城区是北区Reservoir,共有45,797人,其次是东南区Glen Waverley (38,325)以及西区Hoppers Crossing (37,894)。人口最少的Keilor North则只有155人。

Deer Park流失人口超过900人,Kew和Watsonia分别流失500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