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澳洲 百万富翁的“制造工厂”


2008年9月24日《The Age》报道,世界著名的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最新发表一份关于全球财富的年度报告,指出澳洲每年百万富翁的数量在迅猛增长。

该报告中的身家资产包括现金储蓄、基金和股票,但不包括投资者自己的生意、住宅和奢侈品。

在全世界百万富翁最多的前62位国家和地区中,澳洲排名第10,仅次于台湾(33.5万个)和瑞士(24.6万个)。和其它成熟的市场相比,澳洲的个人财富增长也相当快,每年的平均增幅达12%,仅次于瑞典的11.2%和以色列的9.9%。

BCG澳洲首席分析师Matthew Rogozinski表示,澳洲在报告中的良好表现显示其强制养老金体系使澳洲人无论是在储蓄和投资方面都在受益。预计澳洲的财富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澳洲商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

这份报告显示,美国的百万富翁数量最多,有490万人,其次是日本、英国、德国和中国。新加坡百万富翁的密度最高,大概十个家庭中就有一个家庭管理的资产最少为100万美元。全世界百万富翁家庭的涨幅为11.2%至1070万人。百万富翁只代表了全球0.8%的人口,却拥有世界上35%的财富。澳洲有2.6万个家庭拥有超过500万美元的资产,总额达到3970亿美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