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神州七号 凝聚起中国人的梦想和骄傲!


航天员出舱活动初定9月27日下午届时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直播报道

2008年9月24日华龙网载文:

几天过后——不,也许就是几十个小时之后,承载着中国人梦想和满腔豪情,即将书写中国载人航天技术自豪一页的神州七号,将在亿万国人的深情瞩目中,发射升空!

神州七号,体现出中国航天技术发展一日千里,神速的科技进步让中国人无不骄傲!回首中国人载人航天技术发展历程,从1999年11月中国的神州一号发射升空,到如今的神州七号直入苍穹;从最先的不载人实验飞船,到载一人、载两人、再到如今载三人并太空行走,神州七号让世人看到,勤劳、智慧的中国人用九年时间的孜孜努力,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三四十年才走过的艰难航天道路!

为神州七号骄傲,更因为它代表的中国人自主创新精神令国人自豪!不管是首次3名宇航员成组升空、首次中国宇航员太空行走,还是释放“小伴星”、提升运载火箭性能,神州七号所集聚的先进技术都足以令世人瞩目和惊叹。据了解,神州七号虽然还没升空,但已引起包括美国军方在内的西方专业界对其“突破性新技术”的强烈关注,另有相关人士意欲与中国合作——所有这些,都无不让我们中国人大长志气、无不令中国人为自主创新领域取得如此辉煌成绩而倍感鼓舞!

为神州七号感到骄傲和自豪,还因为它让我们有信心展开新的遐想空间、有信心展望美的希望未来!神州七号并不只是单纯的航天技术符号,它凝聚着中国突飞猛进的科技技术、彰显了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展示出中国在外太空中愈发洪亮的话语权利,更是用事实和实力向世界昭示:伟大的中华民族,即将走上复兴强盛的辉煌道路势不可挡!

神州七号即将升空,和神州七号一同升起的,不仅有几代中国人不懈追求的梦想,还有亿万中国人难以自抑的骄傲自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