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全悉尼只剩739套出租房


2008年9月24日《每日电讯报》报道了悉尼租房市场越来越紧张,出租房空置率低于2%,这一空置率已经持续了两年的时间。昨天,在拥有500万人口的大悉尼,竟然只剩下739套出租房可供房客选择。

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本月的大悉尼地区总体租房空置率仍为1.2%与上月相当。距离市中心10~25公里的城区房源最为紧张,过去一个月空置率再下跌0.1%至1.2%。

如今悉尼每星期大约增加1400人,但房源严重短缺。由于房贷利率居高不下,许多家庭不得不放弃购房梦想,而房价相对放缓,“买涨不买跌”的效应下许多潜在买家也渐趋观望,转入租房市场。

由于房源非常紧张,一些租房者甚至出现暴力倾向,三分之一的房产代理表示曾被租客辱骂甚至殴打,不得不叫来警察。还有的租房者向中介“塞钱”贿赂,以期捷足先登。据报道,可供出租的独立屋短缺情况最为严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