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正式开业


2008年9月23日新华网报道,记者23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悉尼分行当天正式开业。这是工行在澳大利亚设立的第一家分行,标志着该行的国际化经营战略向前推进了重要一步。

工行悉尼分行主要从事国际结算、贸易融资、项目融资、资金交易等业务。在工行的资金、网络和技术平台支持下,悉尼分行将为中澳间的经贸往来客户、跨国企业、金融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工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工行将致力于为中澳之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重视中澳之间金融同业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和澳大利亚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近年来中澳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前景广阔。2007年中澳两国贸易额达438.5亿美元,今年上半年达270亿美元,中国目前是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日益增长的经贸和投资关系为金融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对银行服务提出了新的需求。

工行近年来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今年以来,工行完成了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和澳门诚兴银行79.9333%股权;多哈分行、工银中东的申设已分别获所在国监管当局批准;河内分行申设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境外监管报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纽约分行也已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式批准。

截至2008年6月末,工行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营业机构,境外分支机构总数126家,并与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36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