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国际留学生被无良雇主剥削情况严重

2008年9月11日澳广报道,联邦工作场所申诉专员(The Federal Workplace Ombudsman)担心国际留学生在澳洲成为一个最易受无良僱主剥削的弱势劳工群体。

多数留学生必须做兼职或临时工作以赚些钱贴补部分开销。截至今年七月底,共有近500,000名国际留学生在澳洲读书,申诉专员担心他们多数不了解或很少知道自己在工作场所的权益,这使他们容易受到僱主的剥削和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接受恶劣的工作条件,但只获得微薄的报酬。

而且这些留学生虽然怀疑他们僱主的做法不符合规定,也不愿挺身而出来投诉,因为担心丢失工作。

例如,有数十名留学生,最年轻的约16六岁,在Warrnaambool连锁快餐店当侍应生、厨房帮手和洗碗工,雇主违反规定克扣他们的工资,后来申诉专员介入,使他们共获得补偿$84000元。

在墨尔本,工作所检查员也专门调查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如7 Eleven店,因为有人举报这些商店聘用留学生工作,没有按有关的标准付给他们工资。

相关链接:
国际留学生成廉价劳动力 一中国留学生餐馆打工时薪$5元

亚裔留学生打工每小时$1.26 愤而起起诉雇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