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国际留学生成廉价劳动力 一中国留学生餐馆打工时薪$5元


'Grossly underpaid'... it seems many student workers are getting a raw deal

2008年6月13日澳广报道,墨尔本两所大学的调查报告显示,海外留学生成为廉价的劳动力、被雇主剥削的问题相当严重,兼职打工的海外留学生工资大大低于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水平,报告作者呼吁联邦和州政府改善对留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

报告显示,许多刚刚抵达澳洲的海外留学生在饭店餐饮服务业打工,因为工作时间符合他们的学习安排,而且只要求最基本的英语水平,所以特别吸引国际学生,但是许多学生却正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在墨尔本一家中餐馆打工四个月、正攻读化学工程专业的中国留学生Sabrina Woon表示,老板要她清晨五点就到店里准备一切,六点开始工作,但每小时只付她$5~6元钱。

另一名攻读宇航工程学、在建筑业打工的印度留学生Bijay Janardhanan也称受到剥削。他应获每小时$12元的工钱,但被僱主以不按时到达和工作太懒等理由盘剥。他为该僱主工作了一个月,但至今没有获得薪酬。

Monash大学的Chris Nyland教授发现,近60%海外学生的薪酬低于澳洲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水平,经常会低于每小时$10块钱。

他认为这一问题正越来越严重,希望联邦和州政府象保护技术移民一样保护海外留学生的合法待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