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悉尼食品杂货价格排在全澳最高行列


Grocery prices are rising faster than the rate of inflation, according to a report.

2008年7月3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悉尼的一些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在全澳属于最高行列,比如悉尼2升装牛奶均价为$3.66元,属全澳最高,巧克力(250克$4.10元),烤豆,宠物食品(400克$1.10),汽油(每升$1.52元)等价格也较高;不过,悉尼的大米和鸡肉价格在八大州府城市中最低,肉食和其它一些食品价格相对来说也比较便宜,比如牛排,羊排,猪腿,整鸡,熏肉,牛肉肠,土豆和鸡蛋等。

独立零售商表示,悉尼食品价格较高,是由于两个大型连锁超市集团Coles和Woolworths过高的市场垄断地位所造成的。在新州,独立零售商只能占据12%的市场份额,低于全国20%的平均水平。世界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出现澳洲这样两大超市巨头垄断市场的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