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非英语背景新移民遭歧视收入低于本地澳洲人


2007年10月19日《Herald Sun》报道,根据10月8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非英语背景的新移民收入比来自英语国家新移民的收入低很多,显示澳洲对移民的技术和英语评估标准可能太低。

由Monash大学公布的这份报告得出结论,新近抵澳的非英语背景的移民收入,远低于由英语国家来的移民。

利用2006年人口普查的资料,该研究报告挑出年龄在25至44岁,在2001年至2006年之间抵达澳洲的男性移民进行分析,“尽量”让这一分类接近技 术移民的特征,但报告作者也承认,他们不能用这一“大体上适合”技术移民的特征来确定所有被分析的新移民都是以技术工作签证来澳。

研究发现,年龄25至44岁的非英语背景男性新移民当中,有三分之一每周收入不到$400元,或大约每年不到二万元。另外31.3%则每周收入在$400~799元之间。

相比之下,来自英语国家的同一年龄组男性新移民,70%每周收入超过$800元,仅三分之一每周收入少于$800元。

非英语背景男性新移民的收入更远低于澳洲专业人士平均$1400元和手工工人(tradesmen)的$980元平均周薪水平。

报告作者Bob Birrell和Daniel Edwards表示,这一工资差异也许是由于技术移民评估标准没有能反映出雇主所寻找的人才。

报告说,有雇主担心,非英语背景技术移民的资格和经验,达不到他们的需要,导致雇主对这些资格和经验持负面态度,也因此对非英语背景专业人士存在一些歧视。

这研究的结论,支持政府决定提高申请技术移民的英语水平标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