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海外留学生英语太差获永居权后无法胜任工作


2008年4月29日《澳洲人报》报道, 去年一月底,墨尔本Monash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一正在澳洲高等院校完成学位的海外留学生英语水平太差,无法胜任未来的工作。这则新闻在澳洲国内外都引起很大的反响。

接着,本地各大英文媒体又大幅报道一些私立专科学校已变成“制造PR的工厂”,指一些国际留学生为搭上获取永久居留权PR的直通车而转读烹饪理发等专业。

4月4日,《澳洲人报》又报道,为了获取PR而就读会计专业的留学生数量大幅增加,造成大学课堂规模越加庞大,教职员工日益短缺,从而使澳洲的会计教育质量下降,毕业后无法胜任实际工作,已经引起越来越多本地雇主和公司的担忧。

一些会计师事务所甚至宁愿雇佣非会计专业海外留学毕业生,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后再予以使用。著名会计师公司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最近就聘请了一名28岁的经济系毕业生Natalie Dixon-Flint。

有关研究人员表示,由于会计专业被澳洲移民部列入紧缺技术行业,会计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技术移民评估时获得额外的加分,因此,许多海外留学生显然更加关心这个专业学位是否能帮助他们移民,而不是对会计这一专业工作感兴趣。

今天的《澳洲人报》以Monash大学一个最新报告再次证明这一论点。报告作者Bob Birrell和Ernest Healy两位教授呼吁联邦政府冻结技术移民政策。

Birrell教授说,新技术移民对缓解技术人才短缺危机没有帮助,反而增加了城市人口,使住房压力越来越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