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非英语国家技术移民在澳洲难以找到专业对口工作


2008年4月2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 Monash大学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所作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来自非英语国家的技术移民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能找到专业对口工作,而那些毕业于澳洲大学、拥有本地资格认证的海外留学生找到与所学专业相关工作的可能性最低。

例如,20~29岁年龄段来自非英语国家的新移民大多数是毕业于澳洲大学的海外留学生学成后获得永居权,但这一群体找到专业工作的比例仅为22%,专业是 信息技术,工程,教育,会计的毕业生大多数在行政或销售等行业工作。一般而言,在考虑录用非英语国家的会计专业毕业生时,雇主认为他们在专业技能上没有问 题,但担心的是他们的英语交流能力非常欠缺。

会计专业是海外移民最喜欢的专业,但对来自非英语国家的移民来说,20~29岁年龄段只有25%的人,30~64岁年龄段只有43%的人可以找到会计专职 工作,而那些来自英语国家(像英国、新西兰、加拿大、南非等)的移民这一比例高达80%。当政府变更移民政策,使会计专业成为比计算机专业更加优先的移民 专业之后,学习会计专业的海外学生比例大幅上升,显然一些年轻海外学生的主要目的只是为了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权。

2001~2006年间,有近213,000名技术移民来到澳大利亚,其中四分之三来自非英语国家。与绝大多数来自英语国家的技术移民能够很快找到专业工 作或管理工作相比,只有29.3%的非英语国家移民能够找到专业工作。在20,653名来自印度的技术新移民中,只有五分之一找到专业对口工作,来自中国 的新移民这一数据最差,只有16%。

移民部长Chris Evans表示,报告中的数据是政府修订一些移民政策之前的,新的移民政策已经对海外学生增加了工作经验的要求以及增加了雇主提名的移民签证数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