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福建教育出版社推出《陆克文传》中文版(附陆克文中文访谈视频)


2008年2月2日《澳洲人报》头版报道,在中国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福建教育出版社(FEP)推出了中文版的《陆克文传》。该书封面上的提示语是 “陆克文,会讲汉语的澳大利亚总理”。本书介绍这样写道:“这本书将详细描述陆克文的传奇人生,他是如何从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通过自己的努力踏上成功之 路的。”

福建教育出版社预测这本书在中国受欢迎程度将超过澳洲。从2007年中期英文版的陆克文传记在澳洲上市销售以来,总共只卖出了5000本,而福建教育出版 社第一版就印制了10,000册硬皮精装本。在北京图书展上,该书接到了很多订单,出版社已经决定开始印制第二批中文版的《陆克文传》。

这本书的编辑林冠珍表示,“通过这本传记,我认为陆克文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农家男孩,如何靠自己的努力与奋斗,步入了成功的殿堂;他如何在西方政治的浪 潮中奋力搏击,最终傲居潮头。像邻家大哥哥,出生在贫寒家庭,工作努力,就象中国任何一个贫困家庭那样。我想中国读者可以从他的传记中得到启发,即依靠自 己的努力,也能取得成功。”

中国中央电视台访谈第一部分


中国中央电视台访谈第二部分


中国中央电视台访谈第三部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