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墨尔本举行曹中军博士追悼会


Image courtesy Powermao

2008年2月2日星期六上午10点,在墨尔本西区Footscray被一群青少年围殴致死的曹中军博士追悼会在North Melbourne的Tobin Bros Funeral Service举行。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一位副领事、曹中军博士的生前好友及许多与曹博士素昧平生的华人、澳洲本地西人、印度裔等各种肤色的朋友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他的葬礼。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曹中军博士不幸遇害
全澳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呼吁社会捐助


墨尔本维多利亚大学曹中军博士2008年1月22日晚11时在从学校返家途中遭到8名16-20岁青少年团伙的围攻殴打,后被送往皇家墨尔本医院急救。经 抢救无效,曹中军已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死亡。维州警方于25日发出举报通知,截止目前, 已有4人被逮捕并被警方起诉。20岁的John Caratozzolo已于1月30日在墨尔本地方法院被控抢劫和谋杀,法官宣布5月16日将再次开庭。另外3个16-17岁的团伙成员将于少年法庭被控 与谋杀有关。

曹中军今年41岁,曾任河南大学数学系讲师。1991就读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1997-1998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系任访问学者。2001年来到澳洲学习生活,2004年获
Monash大学数学教育博士学位,2005开始任维多利亚大学Post-compulsory Education Centre助理研究员,2007由于学术研究成绩突出被提升为研究员(research fellow)。


曹中军博士一生朴实低调,为人谦逊热情。在他担任MONASH大学学生会主席期间,积极帮助中国留学生,并组织过一系列的联谊活动。他的同事称他为 “unfailingly helpful and friendly and universally liked”;“a good and gentle bloke with a great future”。

澳洲主流社会对曹中军博士的遇害表示了极大关注,各大媒体如SMH, the Age 和 Herald Sun对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曹中军博士曾经学习过Monash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在报纸上发出唁电。维大执行校长John McCallum教授对曹中军博士向全体师生发布了一份通知,告知了曹中军死亡的噩耗。并向曹中军家属致以沉痛的哀悼,强调称,“曹中军的学识对维大来说 是无价的财富,我们失去了一位宝贵的同事与朋友”。维多利亚大学为吊唁曹中军博士特意设置了一个网站:http://tls.vu.edu.au/ZhongjunCao/ZhongjunCao.cfm 您可查阅他的简历和关于他更多详情。曹中军博士的葬礼将于2月2日星期六早10点在Tobin Brothers Funerals, 189 Boundary Road, North Melbourne举行。他的家人、生前友好、同事、社团代表、中澳官方代表等将参加葬礼。葬礼后,维大还将举行追思会。

曹中军博士的遇害如晴天霹雳,他的妻子周静芳和未成年女儿曹晴陷入极端悲痛之中。在维多利亚大学主动承担曹中军博士的葬礼费用和设立1万元曹晴教育基金的 同时,我联合会也希望大家能伸出同情之手来帮助这个不幸家庭, 对不幸的妻子和女儿给予您的一点爱心捐助,以帮助她们度过难关。为此,全澳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呼吁华人学者及社区各位同仁为曹中军博士家属捐款,以示我华 人社区对同胞的关爱和互助精神。本会将负责为所有捐款个人和团体开取收据,在媒体公布所有捐款数目,将全部捐款转交周静芳女士。

捐款银行转账方式:
Bank Name: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Account Name: FOCSA
BSB: 4130
Account No: 753147955

支票捐款方式:
支票开至FOCSA(并注明Dr Zhongjun Cao Donation)
邮寄地址:
Professor Aibing Yu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Sydney, NSW 2052
Australia

捐款截至日:29 February 2008
联系人:Dr Ping Cao (0408 636 010) or Dr Jin Gao (0434371820)


全澳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
Federation of Chinese Scholars in Australia

VIC:
澳大利亚华人生物医学协会(Australia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Biomedical Sciences, ACABS)
澳华工程技术专家协会 (The Australian Chines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Experts Network, ACETEN)
澳大利亚华人信息与通讯科技专业协会 (Australian Chinese ICT Professional eSociety, ACICT)
墨尔本中国留学生博士沙龙 (Victoria Association of Chinese PhD Students and Scholars, VACPS)
ACT:
堪培拉中华学社 (Canberra Society of Chinese Scholars, CSCS)
QLD:
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 (Queensland Chinese Association of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 QCASE)
SA:
南澳华人专业人士协会( South Australia Chi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SACPA)
WA:
西澳华人科学家协会 (Western Australia Chinese Scientists Association, WACSA)
NSW:
澳华学人协会 (Society of Chinese-Australian Academics, SCAA)
澳华工程师协会 (Australian Chinese Engineers Association, ACEA)
澳华科技协会 (Aus-Sino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ociety, ASTS)
NT :
北领地华人专业人士协会(The Northern Territory Chi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NTCPA)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看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还应该包括将那几个小鬼子的详细情况包括照片,家庭,越详细越好,公步在曹博士的网上!肯定管用.用人肉搜索或雇佣狗崽队,我来捐款!总之密切跟踪并公布着8个家伙的行踪.....

匿名 说...

在澳洲针对华裔歧视及暴力时有发生,越来越猖獗。那些白人的野蛮的基因来自于他们的英国罪犯们的祖先,不会因澳洲的美丽,土著的善良,华人的忍让而改变, 因为他们的骨子是嗜血的---永远不能改变,只有以暴制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