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原吸食海洛因成瘾者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


Dumped in Serbia ... Robert Jovicic.

2008年2月23日《Herald Sun》报道,原吸食海洛因成瘾并因此犯罪被澳洲政府驱逐出境的Robert Jovicic近日获得了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

Robert Jovicic的父母是塞尔维亚人,当他两岁时岁父母亲从法国移居澳洲,但他一直没有称为澳洲公民。2004年6月他因筹措毒资而犯罪并被当时的霍华德政 府驱逐回塞尔维亚,在那里Robert Jovicic穷困潦倒,睡在澳洲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外的大街上。2006年3月,霍华德政府以人道怜悯原由让他返回澳洲,但一直拒绝给他发放永久居留签 证。

陆克文的工党政府上台后,陆续调整相关移民政策。Robert Jovicic是其中之一,他在获得澳洲永居权之后,可以申请相关福利,比如全民健保Medica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