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呼吁澳洲政府介入太阳能市场 料将给施正荣公司带来更大收益


2008年2月23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曾当选过中国首富的施正荣日前呼吁澳洲新州政府对太阳能市场进行介入,并对家庭安装太阳能设备进行资助。

施正荣在澳洲上大学,曾利用7年时间从新南威尔士大学一名教职员一跃成为中国首富。

施正荣敦促新州州长采用公私合作的上网电价(也有称租税回馈),让在家庭中使用太阳能源的家庭可以将能源反向出售给州政府电网,并且获得超过市场的价格。

King of solar … the Chinese businessman Zhengrong Shi in Adelaide for a world conference on renewable energy.

2月18日,南澳政府就宣布会采用施正荣的建议,从今年7月1日起施行上网电价,但是新州方面却表示不会效仿。

新州第一产业厅长发言人表示,新州不考虑采用上网电价的方式,新州将跟从全国的而不是州内的方式支持可再生能源目标,以此为消费者带来最低的成本,并降低工业变革成本,同时达到环保目标。

据悉,南澳议会日前通过的方案覆盖了小公司、学校和教堂,还有家庭,他们马上可以向州电网出售太阳能源,获得高于市场两倍的价格。

如果全澳洲建立上网电价系统,那么到2015年就将有100万人口可以自行供电,也会为施正荣的尚德太阳能公司带来更大的收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