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四轮驱动车翻滚 15岁少女维州西北小镇不幸遇难


2008年2月23日《The Age》报道,昨天晚上7点左右,在维州西北小镇Pinnaroo附近,一辆四轮驱动汽车翻覆,并多次翻滚,造成车内一名来自南澳的15岁少女不幸遇难,另一名13岁女孩也脸部受伤。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发时究竟是谁在驾驶这两四轮驱动汽车。
说来也巧,今天中午,我去Dandenong一位网友所在的车行看车,和这位网友聊起四轮驱动车,他当时就表示如果是驾驶经验不足的司机,特别是女性司机驾驶这类车比较容易发生侧翻事故,没想到今天这则新闻很快就印证了这一点。
另据2006年8月23日《The Age》报道,一般认为,车身庞大的四轮驱动车比传统的普通房车更加安全,不过,皇家维州汽车公会RACV和Monash大学事故研究中心经过对近年来660,378起交通事故的研究调查后发现,四轮驱动车更容易翻车,其司机和乘客在车辆翻滚中的致命率是普通房车的3.4倍。

而在四轮驱动车的翻滚事故中,30岁以下司机伤亡的风险又比其它年龄段的司机高得多,并且多数翻车事故发生在80km/h或以上的高速阶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