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中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留学生来源国


中新社堪培拉1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最新统计资料显示,2006至2007财政年度,澳大利亚共给中国留学生签发学生签证超过51000个,比上财年劲增16.7%,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国,印度及韩国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位,中国香港居第八位。

中国国民收入的提高及留学生的增多,为澳大利亚带来越来越大的教育出口利润。一般说来,一个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生活,每年需要花费学费$20,000澳元、生活费$20,000澳元,50,000多名留学生平均留学四年,总共可以为澳大利亚经济贡献超过$80亿澳元。

统计资料还显示,2006至2007财年,澳大利亚共签发了22.8万多个学生签证,较上年大幅增加19.89%。在这些签证中,职业教育及培训类别的学生签证数量显著增加,共批出43,000余个,比上财年暴升45%。专家分析说,职业教育及培训类别学生签证的增多,与澳大利亚移民政策向此方向倾斜有关。

来自移民部的消息说,目前在澳大利亚持学生签证的人数共有248万余人,占澳大利亚总人口数的一成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