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两对华洋婚礼 尽显不同内容


Charmaine Chew and Malcolm John were married in the Botanic Garden which was decorated by Laavish Flower with thousands of orchids and rose petals.
2008年1月5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从今天开始到本月26日,悉尼市中心举办“the Sydney Festival” 。

其中一对华洋婚礼将在今晚“悉尼节”开幕时举行。首先说说两个多月前在南澳阿德雷德
举办的一场大型华洋婚礼,其场面之奢华令人咋舌,单是买花的费用就估计耗资$40,000元。

婚礼上新娘是拥有两间药房的华裔女药剂师周雪美(Charmaine Chew),新郎是任职IT经理的约翰(Malcolm John)。婚礼的布置用花来做主题,特别从新加坡空运40000个兰花头,6000朵玫瑰花。兰花用来摆插成花树,花帘及圆型屋顶。玫瑰花则只要花瓣,除用来散花外,每杯法国酩悦香槟(Moet And Chandon)都加一片玫瑰花瓣,十分浪漫。

此外,会场还有一个一米高的中国龙冰雕,一个如月亮的氦光管。除舞狮外,还有向公公婆婆敬茶的中国传统仪式。

在阿德雷德,传统的婚礼平均花费大约在$12,000~$20,000元之间。


Greg Small, 34, and Avan Tiong,24

家住悉尼Surry Hills的24岁华裔青年Avan Tiong和34岁的西人Greg Small也将在今晚揭幕的“悉尼节”上举行婚礼,他们的结婚戒指是手工制作的9克拉钻戒。不知道该称呼这位年轻的华裔青年“新娘”还是“新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