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陆克文总理将向澳洲土著民做“历史性”道歉


An anonymous citizen paid for the word "sorry" to be written in the sky over Bondi and Darling Harbour on Australia Day

2008年1月28日《每日电讯报》报道,陆克文总理预计将在2月12日国会重开、新议员就位之际,向澳洲土著民做出“历史性”的正式道歉。

1月26日澳洲国庆日当天,陆克文表示土著人和非土著澳洲人之间的种族关系是这个国家面临的巨大挑战。 他希望土著人能够“充分”参与到澳州社会生活中来,而不是生活在这个社会的“边缘”。

不过,陆克文总理也再次排除了向“被偷走一代”赔偿$10亿元的可能性。前霍华德政府一直拒绝向“被偷走一代”道歉。

澳大利亚国庆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雇小飞机在悉尼Bondi海滩及Darling Harbour上空喷写了“sorry”字体。他表示,澳大利亚早就应当对土著人做出正式的道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