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澳洲真把中国买家赶走了! 今年购房量料下跌30%

          
       澳中两国减少房产投资的措施开始生效,中国房地产投资者正在离开澳洲房市。

中国买家占澳洲所有外资购房量的80%,但在北京收紧资本管制,本地银行限制贷款并担心州府城市公寓供过于求的情况下,这个领域日益受到关注。

       一年前,中国大陆买家被认为主导了许多城市郊区的公寓销售,而今,他们的需求明显下降,标志着形势发生了转变。

      上海房产中介公司Beller Group的总经理基希纳(Scott Kirchner)表示:“仅仅12个月前,澳洲还是中国房产博览会上的最热门的地点。可现在,澳洲开发商已经不再推广这里的楼盘了,中国房产中介对澳洲的房子也失去了胃口。”

       中国房产门户网站居外网发布的数据反映了这一悲观的评估,显示今年上半年澳洲房产的搜索量比去年下半年下降了三分之一。

        居外网的澳洲负责人陆珍(音译,Jane Lu)说:“一些中国买家已经将重点从澳洲转移到其他国家,澳洲已经失去了市场份额。”她说:“中国的资本管制对环境制约作出了贡献,泰国等廉价国家看起来更具吸引力。”

        基希纳说,中国买家或许能找到绕过资本管制的办法,但目前买家并不倾向于购买澳洲房产。他说,马来西亚和英国在中国买家中也越来越受欢迎。陆珍说,今年中国买家在澳的购房量可能会下降10%至30%。

       但她强调,这应该放到2016年中国买家在澳购房量创下历史记录的背景下来看,即使2017年的购房量下降三分之一,也仍有可能是史上第二佳。而且澳洲仍是中国买家第二喜欢的置业国度。

       与中国房价相比,澳洲的房子仍很划算,对中国买家来说很便宜。“但他们觉得澳洲政府不希望他们来这里。”但澳洲开发商和市场面临的更广泛问题是,就在中国兴趣下降的同时,有创纪录数量的公寓将于明年上市。

      瑞银(Credit Suisse)编撰的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外国买家占新州所有新屋交易的25%,占维州的16%。据瑞信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外国买家占新南威尔士新购房的25%,维多利亚州占16%。中国买家占澳洲所有外国房产交易的80%。

     中国的资本管制可能会影响澳洲房地产,农业和基建资产的需求。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统计,自2007年以来,澳洲已获得中国投资99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