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澳失业津贴远远不足 失业者沦为贫困户

一项新分析发现,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澳人严重负担不起每周的生活必需品。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人员计算一系列生活环境的每周预算,研究确保物质和社会需求得到满足的最低成本。

根据他们的调查结果,一个单身的失业人员的福利金需要每周增加96元,至433元,而没有孩子的失业夫妇的福利金则要比目前的水平多出107元。

领导这项研究的彼得·桑德斯(Peter Saunders)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对于失业津贴(Newstart)该如何独立于政府设定,需要进行调整。

桑德斯教授说道:“我们应该关注是否应该为失业津贴引入一种有点类似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机制,其他社会福利或许也能引入。”

“为了达到我们所说的健康生活标准,让所有家庭成员在吃什么、做什么和是否进行身体锻炼上达到健康水平,这些都是非常紧张的预算。”

失业津贴领取者约翰尼·温达斯(Johnny Windus)来自珀斯城区Kemscott,已经失业两年了,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我基本上靠失业津贴生活,两周580元。生活中没有什么是免费,所生活费中的必需品也是如此,但每周的所有额外开支让你入不敷出,”他说。

“最后你不得不放弃食物,或者再推迟两周交电费,然后继续这种状况。”

温达斯表示,他每个月要付30到50元的网络费,以便找工作,他的电话服务也因为他的经济状况而断断续续。

“所有事情都在倒退,所以我基本上看不到任何出路,除非有个家伙带着工作走到我面前,”温达斯说。

倡权团体呼吁政府使用所谓的预算标准测量来确定未来的福利支出。

来自澳洲社会服务理事会的卡珊德拉·戈尔迪(Cassandra Goldie)说,这项研究证实了Newstart津贴是严重不足的。

戈尔迪说:“如果你不能得到带薪工作,而依赖收入津贴,那么你就是生活在贫困中,你没有足够的钱来维持收支平衡,甚至连基本必需品都负担不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