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对房产市场形成强支撑:澳洲房贷固定按揭利率跌至新低

由于贷方之间对自住型买家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固定按揭利率已经降到历史新低。

澳大利亚著名金融网站利率城(RateCity)的金融分析师阿诺德(Peter Arnold)称,1年期的固定利率已经降至3.3%。“这个利率是非常低的。”他说。

“我们看见固定利率持续下降,虽然降幅不是很大,但市场尖端的竞争很大。”

阿诺德警告3.3%是1年期的利率。“如果你为了享受1年这个低利率而转换提供商,请确保你能适应整笔交易,因为1年时间在整个按揭机制中并不长。”

专家们称现在由很多可变利率都在4%以下,Canstar的评论员戴维斯(Justine Davies)说市场现在的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对于自住型买家,因为借贷标准收紧了。

阿诺德说特殊的短期利率是出借人招揽生意的方式,但要注意很多借款人的可变利率依然在5%左右。

按揭利率下降:

* 利率城说现在的平均可变利率是4.78%,央行5月降息前是4.84%;
* Canstar说5年期的固定利率是4.77%,自12月以来下降了45个基点;
* Canstar说平均:
- 标准可变利率是4.91%
- 基本可变利率是4.66%
- 一揽子可变利率是4.4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