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会计界提议退税中采用标准扣除额

如果成功引入标准扣除额,为报税季而保留各种小票的麻烦事儿可能就将成为过去式了

几年前,对那些不愿对制服、电话费、自我教育和机动车使用等事项逐一申报退税的澳人,政府设置将近500元的标准扣除额。这一额度还包括税务代理费。当时该政策被宣布在2012年年中生效,但就在即将被启用前的几个月,前工党政府宣布废除,为此措施在预算中预留的20亿元被存入了银行。

现在会计界重新提出了这一想法。在提交给政府的税务审查中,税务学会(Tax Institute)和澳新特许会计师协会(Chartered Accountants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对这一措施进行了宣传,称它可以简化税收体系,节约合规成本。他们建议,纳税人可以选择标准扣除额或使用小票索取实际的退税额度。

2011-12年,大约850万澳人申报了将近194亿元的与工作相关的退税,大约38%的人退税额度低于500元。该税务审查发现,与英国和新西兰等国家比起来,澳洲退税制度很复杂。政府曾在上世纪80年代使用小额劳动税所得税扣除额替代这种工作相关退税。

全国税收和会计协会(National Tax and Accountants Association)不太欢迎这一政策,称它不公平。政府的税收讨论文件称,这将大大地节省合规成本,虽然工作开支较少的人可能会多拿退税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