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维州影子财长:勤奋+客户服务助华人小企业成功

根据最新的统计,随着维州人口激增和基础设施建设支出不断加大,维州政府面临巨大财政压力,维州人也因此担负着2013/14年度全澳最高的州府税和地方税。而根据维州工党政府5月公布的预算案,从本月起,维州房产拥有者面临消防税(Fire Services Property Levy)超过7%的增幅,无疑更加重了民众的负担。

如果维州政府无法留住东西连线(East West Link)项目联邦政府的资助,维州的财政将亮红灯,从盈余变赤字,这是维州反对党影子财长奥布莱恩(Michael O'Brien)先生公布的结论,他是在Forest Hill选区一次午餐会的嘉宾演讲中,用一系列图表说明了维州未来财政状况的走向。

那么在新的预算案下,华人特别是华人小生意经营者,应该如何应对呢?

奥布莱恩先生特别肯定华人对澳洲尤其是维州的贡献。他说:“如果没有华人的贡献,维州就不是今天的维州了。从淘金潮到现在,华人的影响巨大,因为华人的付出,维州才成为更聪明、更富庶、更有创造力以及更融合的社会。越来越多的华人移民选择移民定居维州,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但工党政府违背了‘不加税’的大选承诺,把消防税一下子提高了超过7%。另外海外房产投资人需另外缴3%的印花税附加费,外国开发商也面临0.5%的土地税附加费。这是在对海外投资人发出负面的信息。”

奥布莱恩先生分析认为,对海外投资人的税收增长,因为导致租金的提高,所以最终将转加到维州本地居民身上。

对于文化背景、经营理念和澳洲人颇有差距的华人商家,已经普遍感到澳洲生意难做,在目前的形势下,如何成功经营呢?奥布莱恩先生根据从政前担任执业律师并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的亲身经历,向华人商家谏言:提高客户服务水准。

他表示,中国人都很勤劳,在澳洲远不如中国人人口多的情况下,需要找到留住客户的方法。“我也曾经有自己的生意,开一家律师行做辩护律师,我发现最有价值的客户都是回头客。而且,优质的客户服务,让客人不断回来继续和你做生意,会是最轻松有效的经验之道。在勤奋和专注精神上,是澳洲人应该向华人学习的。而客户服务方面的经验,也许是华人应该向澳洲人借鉴的。”

奥布莱恩先生表示,自由党的政策历来是向小生意者倾斜的,他希望能和华人商家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在小生意经营上遇到的困难,并找到帮助华人商家和解决疑难的途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