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维州房价十年内平均增幅达70%

近日,维州总估价师公布了维州去年房产估价报告,并且总结了维州在过去10年的房价变化。报告指出,维州去年的房价平均上涨了12%,维州自2004年起房价的平均增幅为70%。

此外,墨尔本一些郊区的房价一年内的涨幅达50%以上。维州规划厅厅长怀恩(Richard Wynne)表示,维州房价的快速增长让其感到忧心,因为他不希望房价猛涨。

据报告显示,维州的中位房价从2004年的27万元升至2014年的46万元,而去年墨尔本市区的中位价涨至55万元。St Kilda West成为2014年维州房价上涨速度最快的区域。虽然当地的房产成交量不多,但是它的中位价增幅达58%,从2013年的114万元上涨到了2014年的180万元。
当被问到墨尔本内城区是否形成了房价泡沫时,Albert Park的房产经纪人伍德(Adrian Wood)表示了否定。在他看来,需求远大于供应量才是墨尔本内城区房价上升的主要原因,而且内城区的房产市场非常稳定。今年2月,伍德成功卖出了位于St Kilda West地区的一套三居室房产,售价为226万元。而在1976年,只需要1.7万元就可以将这套房产收入囊中。

最近,伍德研究了St Kilda West地区之前的房产销售记录,结果发现当地只有409套房产,年销售量仅为13套。但是,这片区的房价自2005年以来就一直在上涨。

据悉,在2014年,许多地区的房价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幅。其中,Mount Dandenong区的中位价涨幅达40%,涨至63万元;Caulfield East上涨36%;Middle Park 涨幅逼近30%,涨至200万元。

墨尔本的公寓中位价也出现了上涨趋势,但涨幅只有2%,升至45.5万元。Burnside Heights地区出现的涨幅最大。

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区域的房价都在攀升。报告指出,47个区域的房价出现了下跌现象。Cape Schanck和East Melbourne的房价下降了25%,成为跌幅最多的地区。Cremorne的公寓房价也出现了类似的下跌现象。

经济学家表示,在未来两年,房价上涨趋势可能会有所缓和,尽管房价在新财年有可能还会继续上扬。此外,BIS Shrapnel也发布了报告称,墨尔本的房价涨幅会有所缓和。

维州总估价师发布的报告还指出,中心郊区房价的增幅较快。在规划厅长怀恩看来,这点证明了墨尔本民众更喜欢居住在离学校以及基础设施完善地区较为接近的地方。怀恩称,即使前纳凡政府在墨尔本内东区大设房产,也还是无法起到控制房价的作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