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吃饭看电影烧钱玩浪漫 澳人约会年均花逾1.2万元

沐浴爱河中的人花起钱来是没有节制的,澳人每次约会平均得花144.4元。

这相当于每年5,913元,或者说13.5%的平均支出都花在追求浪漫上了。

据《每日邮报》报导,维持恋爱关系一年的情侣花费最高。

在线约会网站eHarmony公布的数据显示,想要保住自己的钱包的话,最好保持单身的状态。
恋爱不到一年的情侣每次约会可能得花170元,相当于12,439元一年。不过,度过热恋期后,维持恋爱关系一到五年的情侣就比较不愿意花钱了,平均每次约会花140元,一年为5,979元。

单身人士去约会时就更为吝啬了,每次约会平均只花135元,一年花3,773元。

在生活成本高涨、财务保障下降的情况下,为什么澳人乐意花一大部份钱在谈恋爱上呢?很简单,花钱少的约会很无聊。

eHarmony的研究显示,近四分之一的澳人认为,花钱少的约会很无聊;44%的澳人认为有创意的、让人兴奋的约会代价太高昂。

不过,eHarmony的约会和关系专家席琳(Melanie Schilling)表示,花买啤酒的预算,也有办法尝出香槟的味道。“约会不用这么贵,通过重质而不是重量,你可以控制好约会预算的。”

她呼吁情侣们探讨共同的兴趣爱好,根据这一点规划好约会,比如如果两个人都是吃货,可以去农贸市场看看,如果都喜欢户外活动,可以进行一下丛林徒步。

一次约会的平均消费如下:

吃饭:42元
活动(电影票或活动门票):30元
饮料:27元
约会前准备(新服装和发型):31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