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

财政部官员坚称不存在住房承受力问题

尽管房价上涨,但现在买房与过去十年一样容易。

财政部官员周五对一个国会听证会说,尽管全澳各地房价上涨,尤其是在悉尼和墨尔本,但低利率意味着住房承受力并没有发生明显改变。

财政部宏观经济工作组的副文官长Jenny Wilkinson是房屋所有权公开听证会的首位证人。
她说,有一种看法认为,最近几年住房承受力恶化,但数据表明,全澳的住房承受力依然相当稳定。

澳洲统计局(ABS)助理统计员David Zago认同,在这段时间内,住房成本占收入的比重基本平衡。

“虽有些许起伏,但在2012年,住房成本占收入比重与1995年相同。”他说。

Wilkinson说,房价上涨的势头确实很强,但普遍共识是,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增长的部分压力已经消失。

储行数据显示,家庭债务利率已经下跌至只有8.7%,这是逾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联邦证券(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Craig James)表示,这意味着家庭债务进一步增强。

Wilkinson预计,未来几年房屋供应量增加,还能进一步缓解价格压力。

政府预计营建审批数据今年将增长6.5%,2016年和2017年分别增长4.5%。

“尽管房价上涨,但我们看到过去几年的住房承受力一直基本保持稳定,那是当然的,因为利率依然很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