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报告:悉尼房价会下降

最新报告称,悉尼长期的房价增长可能要走到尽头了,未来两年房价将走低。

但研究机构BIS Shrapnel表示,悉尼房价在过去三年增长了45%,如果要降价的话,至少要明年利率升高后,等到2017年才会实现。

BIS Shrapnel的分析专员Angie Zigomanis在《2015-2018年居住性房屋预测报告》(Residential Property Prospects 2015 to 2018)中说:“2016年年底,利率政策将更加严格。”

在房价下降的预测出来之前,也曾有人警告说悉尼房地产会面临诸多挑战。

CoreLogic RP Data机构的高级研究专家Cameron Kusher曾说,租金收益减少将预示着房价增长走到尽头。AMP的首席经济学家 Shane Oliver也说过“这是一个严重警告。”

而在上周六的拍卖会来看,投资者的表现也不佳。Domain集团宣布当天拍卖会的清盘率只有82%。而当天总共有672个拍卖,数量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但清盘率连续一个月以来每周都在下降。

Zigomanis先生说,在过去三年里房价之所以可以增长45%,是因为人口增长、新州经济状况良好、市场供不应求和低利率等因素在发挥作用。2015-2016年,如果这些因素依然在生效的话,房价会再增长7%。

但他也说,随着房价不断升高,公寓的供应不断增加,房东和其他投资者可能会减少投资,特别是但上行趋势在减弱的时候。

但那些首次置业者,如果希望会有大幅降价的话,这也不太可能。

BIS Shrapnel预测,在 2016-2017年和2017-2018年,房价会下跌4%,到2018年6月的时候,会再下降2%。所以真是的房价跌幅是6%,虽然是有点疲软,但远不是大幅下跌。

另一方面,房屋供应增加,也会使得房产价格降温。

在2018年6月,房屋单价会比2015年6月低1%。

Zigomanis说:“租房的压力会开始稍微下降,而新房购买者可能要面临更大的房客竞争。”

但他也说,利率不会大幅上升,也防止悉尼房地产的剧烈动荡。“它只会上升到一个幅度,让购买者不会疯狂哄价。”

Domain集团的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Wilson则说,他不认为房价会下跌,投资者还是会继续投资的,只不过不会太猛烈而已。“未来的市场会平缓一些,因为收入增长赶不上价格增长。”

没有评论: